川子

苦境名人座谈会

大饼:大家好,欢迎来到霹雳名人堂,苦境第一(自封的)访谈节目,今天的节目是我们的第一期(导演: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期······大饼:·····)咳咳,这些都不重要,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可是苦境第一智者哦,大家猜猜是谁呢?没错,他就是素 还 真!

素素:劣者有幸见过各位了。

大饼:欸嘿嘿嘿······

素素:咳!

大饼:啊啊那个【快速翻稿子】素贤人今日来到我们的节目想必也是有备而来,那么你有没有准备好面对我们观众对于你的提问呢?

素素:素某今日来此便是为了一答苦境百姓的疑问,如果能够唤起更多苦境正道势力,素某便觉得没有白来。

大饼:啊哈哈哈哈【素素你可能真的白来了】,请素贤人相信我们这档节目一定不是什么正经节目哈。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第一位幸运观众的问题吧。

emmmm,请问素贤人你的三围是多少。哎哟我去!谁写的!卡掉卡掉!素贤人你莫怪,我们就当无事发生过!

素素:【我当时是为什么参加这访谈的来着】

大饼:好,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第一个(素素:······)问题,是来自苦境的吃瓜群众的问题哈,“三余住在非马梦渠,鷇音子住在罗浮丹境,贤皇素住在翠环山,素素你到底在苦境有多少不动产?”

素素:素某为了苦境和平而奔波,住处对于素某来说不过是为了方便众位找到在下。这些地方不过是劣者随缘而居,一旦缘分不在就不存在了。(大饼:没错,三余回到时间城后非马梦渠也不见了)

大饼:【点头】是的,除了琉璃仙境,素贤人在其他地方的确算是随缘而据了。那么除了琉璃仙境,哪个地方在你看来还是你的归宿呢?

素素:素某心中一直有一个地方,妻儿相伴。

大饼:QAQ【一把刀子】

素素:【轻笑出声】不过素某如今为了苦境苍生而奔波,却也是怡然自得,大饼不必为劣者伤心。

大饼:【擦泪】好······好的,让我们来看第二个问题,这是来自道真一脉的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观众:请问阁下在以一魂为代价换取苦境生机的时候,内心想法是什么呢?

素素:做这件事的人乃我的三魂之一鷇音子。此魂得我个性之中的果敢与决断,如果说素某有十分狠,为了苍生,素某愿意将这十分狠悉数返于自身。诛杀圣魔元史,毁灭逆海崇帆所造成的尘世暗夜之法乃天机谶所言,为达成,素某不惜性命。火光之中见到的人影,吾道不孤!

大饼:这个问题的最后还提到为什么不直接砍了天谕,所以为什么不直接釜底抽薪呢?

素素:这个问题出自谁手素某心中已经有数了,北方秀,名剑无名倦收天,在下可说中了?当时灭元史,毁暗的方法乃天机谶所示,如若不按此行事恐怕会失败。在下第一次尝试便是未能侦破天机导致失败,但天下已容不得第二次失败了。

大饼:【疯狂点头】没错没错,素素你说啥都是对的!( •̀ ω •́ )y

素素:【所以我是为了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的?】

大饼:咳咳,第三个问题,来自时间城城主:素还真为尘世奔波,可还记得时间城?【为什么听起来有点幽怨】

素素:素某深知在时间城的这段时间对城主多加叨扰,也知晓城主对素某照顾有加。当初离开是因大势所趋,后又多次烦扰城主,城主更是多次指点。素某心知此恩无以为报,如有机缘再如时间城,必定与城主好好品茗相叙。

大饼:好的,看来素贤人并没有忘记城主这个墙头······呸,好友,好友······【只见台下观众举起了城素的牌子】(大饼小声:诶嘿,看来观众很懂嘛!)

素素:······

大饼:咳咳,既然时间城城主都问出了这种(所以是哪种!)问题,那我就冒昧的替在场的观众问一下,素贤人你心目中的好(基)友都有谁呢?

素素:【等等大饼你那括号里的话是什么鬼】劣者在这世上,有过许多因缘相遇的朋友(大饼:也就是墙头),而说挚友(大饼:也就是本命)的话有四。

大饼:哦?请问是哪四个呢?

素素:良师 一页书,生死之交叶小钗,知己屈世途,和最好的拍档秦假仙。

大饼:素贤人能说出的这四人,对你一定有极其重要的意义,那么能不能就通过我们这个苦境第一大访谈节目,说一说你对于这几个挚友的看法吧!

素素:在劣者心目中,一页书前辈阳刚率直,有棱有角,与众不同的百世经纶,半阖眼眸看尽世俗庸人,微扬嘴角笑尽天下英雄。说前辈是在下的精神支柱也不为过。

【此时台下举城素牌子的人的牌子被夺下,多了很多书素的牌子】

素素:······叶小钗是素某的生死之交,是可以“以命易命”的朋友。

【这时候台下举书素牌子的人被举钗素牌子的人强行捂嘴按头,台下一阵“呜呜”的声音和打斗声。骚乱结束,已是钗素牌子占了大多数,偶尔有几个鼻青脸肿的城素和书素的牌子散落在角落。】

素素:······秦假仙是在下的得力助手,很多事情正有劳他和业途灵的奔波了。至于一线生,和好友在一起时,便觉得有怡然自得之感。至于好友的能力,我只能说是值得在下托生死之人。

【台下新增了零星的素秦和屈素的牌子(大饼:为什么人气这么低啊QAQ)】

大饼:嗯,如今我们也知道了素贤人对于几个挚友的看法,那么素贤人是不是也会对他们对自己的看法有所期待呢?

素素:没错,虽说我已略知他们对我的看法,但是如果能亲耳听到,想必也会有意外的惊喜吧。

大饼:听到素贤人这样说,我便知道可以开始我们今天的重头戏了。现在我们将现场连线素还真的挚友与相识,看看他们对于素还真会有什么样的看法吧!请看大屏幕!

【屏幕上出现了链接中三个大字,屏幕一闪,出现秦假仙的脸】

大饼:喂,秦假仙你好,这里是苦境名人座谈会,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素贤人做嘉宾,你想不想乘此机会当着大家的面对他说些什么?吐槽和抒情都是可以的哦!

秦假仙:主持人你好哇,对于素还真,老秦我还真没什么可以吐槽的,对我这个朋友他可是百分之百的照顾,从来不坑。对于苦境苍生,他也是尽了自己的心血啊。老秦我对于他也只有敬佩与心疼啊。诶,等我拜访翠环山琉璃仙境,让你再尝尝我老秦泡茶的手艺哈。

业途灵:秦大爷,这样你训练了好久的茶艺也可以派上用场了耶。

素素:听到好友这样说,素某可要好好品尝了。

大饼:谢谢秦假仙。素贤人和秦大侠之间的互动真是亲切啊。刚才导演告诉我说屈先生还在森域当卧底(素素:有劳屈世途了),不方便进行这样的通话,所以我们直接跳过屈先生,进行下一位的对话。

【素素点头】

【大屏幕一闪,出现了叶小钗的脸】

素素:钗公。

【叶小钗和素还真无言相望,台下顿时一阵骚动,钗素的牌子越来越多,打斗声也越来越大】

大饼:导演,快切掉切掉,一会儿在跟钗公解释,会场快毁了!

【大屏幕一黑,台下传来唏嘘声,打斗声不消反涨,甚至有怨怼的声音我要看钗素对望啊啊啊啊,情势竟一不可收拾】

素素:恳请众位听我一言!素某今日来此,是为了中原正道力量的宣扬,看到自己所做的事有这么多人支持素某内心感激不尽,但不希望众位为了自己的想法而大动干戈。

【会场瞬间安静了下来】

大饼:说的没错!站cp不是滋事的理由!一页书前辈还没出来呢!接下来我们将连线在定禅天养伤的一页书前辈!

【屏幕上出现一页书的脸,而台下的观众才刚刚安静下来的气氛又被点燃了,钗素的牌子和书素的牌子打得难舍难分,还伴随着“钗公和素素是生死至交!”“书大和素素才是互为精神支柱的真爱!”“只有我觉得素秦比较萌嘛?”“吃屎吧!屈伯伯和素素是心灵之交!”“钗素钗素!”“书素书素!”之类的叫喊】

素素:·······大饼主持人,对于贵节目,劣者只有一言“楼台皆仙色,怎奈偏登极乐,堕入魔佛,子走吾不待也。”

【说罢素素拂袖而去】

大饼:???啥意思?

【看着眼前混乱的景象,一页书长叹一口气】

一页书:世事如棋,乾坤莫测,笑尽英雄啊!

 

【次日,霹雳日报上的新闻头条是《现场情况爆炸,苦境名人座谈是否还会继续?》

导演:真的变成了最后一期ORZ】


评论

热度(1)